一次偶然的機會在網路上發現了這間店,那時心裡直想要是我能來這裡慢活一下,那生活豈不愜意啊

 

人生就是這麼多的巧合,剛好這次堂妹在雲林老家訂婚,所以回程時我力薦要去這裡走走(當然車子是我開的,他們不會有什麼意見啦)....的確,走了這一趟以後,發現這裡不管建築特色、內部裝潢、餐點口感都是一時之選,加上三五好友的閒話家常,更可以在這裡慢活個半天以上

 

 

廢話不多說,我們來看圖說故事吧

 

 

這裡有附設免費的停車場...停好車後,發現今天的天空好藍、好美

 

往前走可以看到"村上慢步"的招牌,低調但不失質感...陽光的灑落,讓這裡更有悠閒的fu

 

往階梯上去,可以看到指示牌

 

不能免俗的,當然要請小蛋來一張的說

 

來了,這就是它的主建築,位於雲林縣勞工育樂中心的二樓還算很好找

 

不同的角度、不同的拍攝時間點再來一張

 

除了室內區,它這裡也有戶外的吸菸區,天氣好的話,下方的大草皮會有很多人在遛狗喔

 

戶外的桌椅配上光影,還真的有種恬靜的感覺

 

當然,這時帥氣的小蛋也要來一張的啦

 

對了,這裡的階梯也都有旗幟,對於認路或廣告都有一定的幫助喔

 

這是它的門口,也是唯一的出入口...這對聯寫的真好,看來這裡的老闆娘還挺有才的

村上、右慢步,好個店名村上慢步...左、右,直接點出這裡的裝潢元素--陶藝,看來我這文青蛋拔這次遇到對手了

對了,這裡還有手拉坯DIY的活動喔

 

看到上方村上慢步的時鐘了嗎,這可是用螺絲、扳手、快速接頭組合而成的喔

 

好了,就讓小蛋帶我們去裡面瞧瞧吧

 

其實這裡的空間不算大,但卻讓人有種明亮清新的感覺

 

店家也很貼心的放上衣架,讓客人的外套有地方可以掛

 

一就座,店家就送上杯水,這陶瓷的杯子是他們自己做的,每個杯子的樣子都不盡相同喔

 

菜單,其實它的價位算是平價,這要是在台北吃的話,應該會貴上個3成吧

 

不只是喝的,如果您肚子餓了的話,倒是可以考慮來點簡餐...當然,剛吃完喜酒的我們,就沒點它的簡餐了

 

因為東西是現點現做,所以上菜會慢一些,不過OK啦,反正我們也是要來慢活的說

等東西的同時,來去拍現場的一些小佈置...這裡的陶瓷作品都是可以販售的喔

 

很多的陶瓷作品,底部都會烙上"村上"的字樣喔

 

古早的攝影機,這拍起來應該會很有老鏡的fu吧

 

在名片上灑上幾顆咖啡豆,簡單的動作,卻給人印象更深的感受

 

利用陶瓷元素做出來的燈,也是相當特別

 

坐在陽光灑落的窗前,口中啜飲著咖啡,慵懶的翻著書,感覺時間流動的特別的慢

 

這裡的裝潢元素除了陶瓷,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採光...四面都是玻璃的裝潢,利用自然光營造而出的光影,真的會讓人流連再三

 

 

餐點來了,服務人員會順便送上陶盤,好讓大家可以分食美味的料理

 

巧克力香蕉鬆餅,上面還加了一球冰淇淋跟巧克力脆餅喔

 

女王的冰拿鐵

 

我的地瓜豆漿,地瓜跟豆漿在一起了...很香、很推薦喔(它是沒有甜味的,怕甜的女生可以試試喔)

 

小蛋的芝麻豆漿,這芝麻粉的香味真是道地,小蛋把整杯都喝完了喔(它也是沒有甜味的)

 

瞧~~~小蛋喝的多麼起勁

 

有沒有一點"文青蛋"的感覺啊

 

這是我弟點的冰紅茶拿鐵,漸層的顏色,感覺就很好喝的樣子...對了,感謝他當天的請客喔

 

吃到這裡有點意猶未盡,立馬加點這裡的招牌---焦糖蘋果紅豆壓餅

 

女王也很喜歡這裡的環境

 

來一張我當天最喜歡的照片---這樣的照片,真的充滿了悠閒的氛圍喔

 

吃飽喝足,換上小小白來點雜拍,看會不會有不一樣的感覺

帥哥店員

 

一張不夠,再來一張吧

 

桌面上的魚缸,還真的有養小魚喔

 

書架上的書雖不多,但卻更顯簡單大方

 

晚上燈如果打亮,拍起來一定更有感覺

 

小蛋在叫我看什麼啊

 

原來是....好吧,WIFI密碼大公開吧

 

換轉到戶外拍拍照

我弟在拍什麼東西,這麼起勁

 

原來是在拍門口的燈啦

 

濃濃日式風格的集水器

 

當天小蛋也還玩的不亦樂乎的說

 

我弟強烈推薦,一定要去它旁邊的觀景台,這裡視野超棒的

 

這就是我前面提到的大草皮喔

 

太陽即將下山,這雲也開始搶戲了

 

落日的餘暉,不經意的照在青草上,似乎在提醒我們該啟程了

 

好吧,你等我,有機會的話我們一定會再來慢活的

 

 

 

 

村上慢步是一位台北回鄉的女孩開設的,唸藝術的她正好把所長都發揮在這間店裡,除了不斷的開發新的料理,更親手打造這裡的一草一木,甚至連盛裝的陶碗、陶杯,也都是她親手製做的

可惜她5/16去美國LA一個月,不然還真想跟這位大女孩老闆聊聊的說

 

 

村上慢步

地 址:雲林縣斗六市嘉東里嘉新路222號(雲林縣勞工育樂中心2F)
電 話:05-5362551
營 業 時 間:10:30~21:30

 

 

延伸閱讀(早午餐店):

[台北]新莊-混日子咖啡(請點圖片)

 

[台中]三角函數早午餐(請點圖片)

 

[雲林]斗六-村上慢步(請點圖片)

 

[台北]女王漢堡(請點圖片)

 

[台北]找餐2店(請點圖片)

 

[新北]板橋晴空樹skytree(請點圖片)

 

 

拍攝器材

機身:Canon 6D

鏡頭:Canon 16-35mm f2.8L II、Canon 24-70mmL f2.8 II、Canon 70-200mmL F4 IS

閃燈:Canon 580II+KBX柔光罩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我的fb粉絲專頁,歡迎來按讚喔

 

  

 

   台灣最有人情味的攝影論壇,歡迎您的光臨喔

    

arrow
arrow

    蛋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