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本昭和七年(西元1932年)在現今的台南市中西區出現了一棟五層樓的建築,由日本人林芳一所經營,故取名為林百貨

曾經是一座地處繁榮的商場,歷經了二次大戰時期,終在民國時期再次修復,曾被當成製鹽總廠、空軍單位及警察派出所等用途,之後再成為鹽警總隊、保警第三總隊隊部、糧食局檔案倉庫 、軍眷宿舍等等,在保三總隊遷往臺北之後,林百貨便陷入了長期閒置,臺南市政府於1998年6月26日公告其為市定古蹟,2014年06月14日重新開幕

這次去台南旅遊,就在朋友的提議下,將這裡當成這次旅遊的最後一站,順便來看看這古蹟內如何賣百貨商品吧



古代的建築,配上現代的旗幟...嗯~~~還蠻搭的說



由於林百貨有限制入館人數,所以要入館的人請乖乖排隊喔...不過我們當天是週一,所以很快就進場了,記得要注意營業時間喔


林百貨的由來,上方還有入館人數的管制狀況



百貨商場內不禁止拍照,而且也能用閃燈,所以我開始將裝備上身,準備來大開殺戒....痾~~~大拍特拍了
這不知道是什麼餅,看起來很好吃...不過有些人就是手賤,非要把它壓破,真是沒公德心的人啊


因為紅色是喜氣,龜則代表長壽,所以古早的時候,阿嬤常用這個東西做紅龜粿來拜拜喔



對了,一樓大廳有幾張古早的椅子,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坐在那邊來張照片喔...
這是我台南的好友之一,我們認識快20年,這次也是因為他從日本回來,所以我才會有這趟的台南行


這是另一位好友,我們三個其實是當兵同期的士官隊學員,又是在同一連服役的,所以感情自然是不在話下的好


這次的台南行,除了感謝攝影同好的招待,更感謝這兩人日夜的相伴喔


拍謝,離題了.......我們繼續把話題轉回林百貨吧
其實林百貨真的不算大(跟現在的百貨公司比的話),但在當時卻是數一數二的百貨商場喔


既然是由日本人創立的百貨,那店裡當然是充滿了濃濃的日本味囉


旁邊還開著日本的茶品及冰淇淋販賣區


當然,漂亮的服務人員也是要拍一張的


這肥皂也是充滿了民國初期的味道


停止的鐘擺時鐘,彷彿在訴說著久遠的記憶,既是深深刻骨、卻又雋永銘心


繼續往樓上走去...跤是身體的流籠,汗是打拼的英雄...這讓我想到藝人伍佰,因為....勞工兄弟,免驚免怨嘆....X阿比,是咱耶兄弟


我忘了說,來林百貨最要拍的東西就是....電梯,這在當時可是唯一有電梯的百貨公司喔


雖然樓層指標有翻新過,但仍可以看到濃濃的古早味喔


怎感覺有點物是人非的感覺呢


當然,腳酸的人也可以選擇在這裡喝杯茶,看看風景休息一下...但雖然說是奉茶,不過這茶是要錢買的喔


所以我還是看看茶具就好了

不知是哪位美人的面紗被掀掉了


原來是這位長的像蔡淑臻的店員的啦


不搞笑了,繼續來雜拍一下吧


漂流木的藝術


永遠吃不盡、但也吃不到的蝦子


哇靠~~~好多美女的面紗被掀掉了,這是不是代表....拍謝,別想太多,我沒有拍到


這手工包看起來質感不錯


船長大人


不蓋你,炎炎夏日睡在這上面,還真的很涼快喔...右邊的椅子,目前小蛋還有再用喔


終於,我們要往頂樓上去了...每個樓梯間,都會有這樣的裝飾


這窗台佇立了多年,看盡了來來往往的人們....靠~~~今天有夠多愁善感的


大伙可以買些東西,然後坐在這裡聊聊八卦...只是這裡不能遮陽倒是真的


其實頂樓也有一間小小的販賣部


也有一間小型的神社





還有一間旅客禁入的建築物


不讓我進去,我就....拍路燈洩恨



當然,販賣部前的郵筒,也是人們最愛取景的地方....原因看照片就知道了



嗯~~~該去坐高鐵了...過了今天,我們這三根木頭,不知何時才能再合體成為森啊



縱然不捨,但天下無不散的宴席,分離是為了期待下次的相遇....再見了台南、再見了我的好友們

 

 

林百貨

住址: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63號

電話:06-2213000

營業時間:AM1100~PM2200

 

 

拍攝器材

機身:Canon 6D

鏡頭:Canon 24-70mm f2.8L II、Canon 70-200mm f4L IS

閃燈:Canon 580II+KBX柔光罩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我的fb粉絲專頁,歡迎來按讚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台灣最有人情味的攝影論壇,歡迎您的光臨喔

 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蛋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