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前一天的美食轟炸後,當天晚上翻來覆去的睡不著,不是因為肚子餓,是因為肚子太脹了啦

隔天早上起床,面前又多了三明治跟奶茶,這口味真的很獨特喔...什麼,你要看圖...我忘了拍了啦

時間接近中午時分,我們第一站來到了位於台南市新興國中旁的一間火鍋店,朋友一直說他是C/P值超高的火鍋店,要是來台南沒吃過的話,真的就算是白來了...我心想,我這美食主義者怎能放過這個被招待...痾~~~探索美食的機會呢

這間火鍋店旁邊就是一大片的停車場,所以停車算是很方便,我們約11:40到這裡,但直到12:10才進場,有沒有搞錯啊,當天是星期一耶.......對了,店家不接受預約,請現場乖乖排隊吧

 

關子賣了很久,我們來看圖說故事吧

 

這就是火鍋店的名字,我還念成祥吉是(香吉士)...其實他的名字是"是吉祥"啦...最後一個口味我還看成"辣妹鍋"...我想,我真的是累了

 

PO張直立的的圖,幫店家正名一下

 

他的位置就在新興國中門口的左前方喔

 

好不容易進場了,趕緊看看他的價位...嗯~~~跟北部的一些平價涮涮鍋價位差不多

 

這是每桌都會附上的蜂蜜綠茶,真的消暑又好喝...我這死黨竟然沒有等我拍完照就倒茶,該打

 

這是他的醬料區,有沙茶醬、生辣椒末、豆瓣醬、蔥花、蒜末、花生粉...左上角是素食的沙茶醬喔

 

這是醬油區,有烏醋、柴魚、柚醋、素食,其中柚醋跟柴魚的醬汁,都是店家自己調配成的喔(因為服務人員以為我是衛生局派來稽核的,所以對我特別的客氣,還專程跟我講解原料來源)

 

鍋底上來了,這是朋友的泡菜鍋,滿滿的泡菜帶出微酸、微辣的湯頭,可以解決夏天食慾不佳的問題

 

這是我的昆布鍋,湯頭清甜而芬香,可以趕走夏天的黏膩感...對了,這裡是使用桌上型瓦斯,沒瓦斯時記得要跟服務人員說喔(廢話)

 

看看他菜盤的量吧

 

下層還有一大層滿滿的火鍋料喔

 

來吧,豪氣的下鍋吧

 

好吧,佛心一點,再來張泡菜鍋下鍋的圖片吧

 

對了,這裡的肉片也是一絕,牛肉鮮嫩有嚼勁

 

豬肉片油花均勻

 

每盤肉片下還鋪著一層冬粉喔

 

對了,這裡的附餐強烈建議要點麵喔,因為這蕎麥麵Q彈有勁,真的很好吃

 

飯後甜點,古早味的粉粿,淋上糖醬,真的是軟Q有勁...這粉粿也有單賣的喔

 

 

 

吃飽飯,既然外面是這麼炎熱的天氣,那只好找點能消暑的東西吧

我們接下來到了"莉莉水果店",這間真的是我每次到台南必吃的點之一,水果新鮮、剉冰消暑,絕配啊

看看他的價位吧

 

迅速的點了冰品,趕緊來去四處拍拍...這冰果店創立於1947年,已經是60幾年的老店了

 

看這琳瑯滿目的新鮮水果,也難怪電視台會專程來這報導

 

可以把西瓜搞成這樣子,還真是厲害又特別啊...不過這西瓜您殺的了手嗎

 

這裡的好滋味,女孩們一定會喜歡的

 

這是我的花生牛奶冰,他的花生是烘烤過的硬花生,而不是煮過的花生喔

 

這是朋友的水果冰,你以為只有一片檸檬而已嗎

 

當然不是,裡面還有滿滿的水果喔

 

消暑完了吧,我們來看看店家的資訊吧

 

 

是吉祥精緻火鍋店 

住址:台南市新孝路128號

電話:(06)2635398或(06)2631338
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、17:00~22:00

 

 

莉莉水果店

住址: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9號

電話:(06)2137522

營業時間:11:00~23:00

 

 

延伸閱讀

 

 

 

拍攝器材

機身:Canon 6D

鏡頭:Canon 24-70mm f2.8L II

閃燈:Canon 580II+KBX柔光罩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我的fb粉絲專頁,歡迎來按讚喔

 

 

 

   台灣最有人情味的攝影論壇,歡迎您的光臨喔

    

arrow
arrow

    蛋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