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日去新竹關西兩日遊,正煩惱要去哪些景點走走,偶然的機會下發現這個不是很多人知道的點"軟橋彩繪村"
軟橋彩繪村位於新竹竹東鎮,村內幾乎都是客家人,所以純樸之外,還有濃濃的人情味~~~

走在街上拍照,還不時有人會招呼你進去坐坐、拍拍照,這彷彿讓我回到古早的鄉下,人的心真的會被這種親切感深深的融化

跟當人詢問的結果,這裡是由社區的人自己發動,一筆一劃刻印出當地人文的特色,除了可以讓村子更有特色,他們也期待村裡的人能更團結,但希望到此一遊的遊客,能珍惜這塊園地,下山時請隨手將垃圾帶走喔


其實這裡停車還算方便,我們是停在一處空地上...而隨手拈來都是美景啊


窗花上的兩隻鱷魚,有點像是lacosteCROCODILE的對決




其實這裡的彩繪有一種元素,我們繼續看下去就知道


由於這裡很熱,所以小蛋跟他老媽走沒幾步路就回車上休息了


所以就我一個人繼續往下拍下去
這長頸鹿真的很吸睛


彩繪後的房子,的確多了不同的感覺


這家更厲害,把所有成員都畫上去了


連護欄都畫上鯉魚的樣子,真是厲害


剛剛有提到這裡的彩繪有一種元素,不知道大家看出來了嗎


再提示一張


還是沒猜出來...好吧,這張夠明顯了吧....這張連欄杆都融為一體,真是厲害啊(不過我倒有一股衝動,想把欄杆拿走看看)


其實這元素也是大家的最愛啦....是也


繼續往前走,其實可以看到客家人勤勉的精神""





連多拉A夢都被彩繪了,右手的手槍不知道是叫我往那邊走,還是他想....不開啊


果然來到了這裡最具特色,也是唯一的一間柑仔店


拍照的同時,有不少重機呼嘯而過,大家真的要特別注意安全啊


這裡的童叟無欺,我絕對相信


濃濃的古早味,真讓我想起小時候拿個五角,排隊在柑仔店前面挑糖果的景像


客家的水牛精神


勤奮而努力...ㄟ~~~上方是什麼東西啊


原來是漂亮的客家姑娘


果然是"細妹按靓"


其實大家可以走進巷子裡,裡面也是會有驚奇的


像是會有美麗的客家姑娘說著英文歡迎您喔


客家的傳統美食"搗麻糬(種七拔)"...我們這次的旅遊也有在其他的點DIY到喔,敬請期待吧


其實人生有兩大願望,除了有錢外


更希望能身體健康、平安幸福


等待幸福的信箱


說真的,這裡的人還真有繪畫的天分喔


就是這間屋子裡的阿嬤,非常的熱情招呼我(雖然我聽不懂客家話),而我也被他屋子上的暴龍給深深吸引住了


是該往回走了,女王跟小蛋有點不耐煩了


這種天氣雖然炎熱,但處處是美景


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這美麗的村子


軟橋彩繪村歡迎您的光臨喔


對了,有時間的話,可以再往上方的千人彩繪屋走走,應該是蠻好玩的





這次全程用16-35來拍....其實是拍的太忘我,所以忘了換鏡頭啦

 

 

 

拍攝器材

機身:Canon 6D

鏡頭:Canon 16-35mm f2.8L II

 

 

 

軟橋彩繪村

地址:新竹縣竹東鎮東峰路26公里處

 

 

延伸閱讀:

[新竹]金勇DIY番茄農場 (請點圖片)

 

 

[新竹]關西ㄤ咕麵、榕樹下冰品、仙草巷、天主教堂(請點圖片)

 

[新竹]統一馬武督渡假會議中心(請點圖片)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我的fb粉絲專頁,歡迎來按讚喔

 

 

 

   台灣最有人情味的攝影論壇,歡迎您的光臨喔

  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蛋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